疯子同人女

【国教组/维海】番外编 2 遥远的记忆

这章写写回忆杀吧

不会写虐,不成敬意,字数不多,OOC,文笔不佳

天好热好想偷懒啊


-----------------------------------------------------------------------------

即将熄灭的烛火更加明亮,即将凋谢的蔷薇更加芬芳

                                                    ——吉田直《圣魔之血》后记

 

五岁的时候,爸爸脸上带着比往常每天还要温暖柔和的笑容,帮我正好衣领,查看背包。对着我说:“一路走好。”我只是,呆呆地看着他:“爸爸,你累了吗?”似乎是拖着非常疲惫的身躯,笑容也像勉强才支撑起来的。只不过我是在很久以后才真正发现的。

 

 

“爸爸一点也不累啊,不必担心。”非常非常用力地揉了揉我的头,为我套好帽子和围巾、然后并不怎么用力地推了我一下,将我推出了门外:“艾理莎在门外等了你半天了,绅士是不可以让女士等待那么久的。再见。”

 

“嗯。”点点头表示听懂。

爸爸是我相当崇拜的大人:站在他高大的身后就好像什么危险都会消失一样,就好像永远的避风港,不过我什么时候才能像爸爸一样高大啊;他的头脑里不知道装了多少有趣的故事,只等着在闲下来时讲给我;我看见他棕褐色的头发被风吹的散乱,绿色的双眼里带着笑,挥着手对我说再见。

 

 

没有金色的阳光的早晨,德累斯顿的早上好冷,灰色的天空,呼出的空气都变成了白雾。艾理莎姐姐牵着我的手,提醒我该出发了。她的手好暖,脸上却十分地忧愁,似乎下一秒就会流出泪来。

 

“少爷,今天我们不去学校。要离开家去别的地方住一段时间。”

“去看妈妈吗?我已经好久都没见到她了。”。已经有应该是一个多月没见过她了,所以那时。

显得异常兴奋。

“少爷和夫人还真是像呢,红色的眼睛、红色的头发、娇小的个子,就连高兴时会翘起脚也都一样啊!”我看见她笑了,但似乎笑容里还带着非常多的烦恼一样:“不是的,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就像少爷喜欢老爷讲的故事一样,就像每天学过的东西一样,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五颜六色的水果摊、肉店、无人的小巷,铁匠铺。她带我走过好多好多的地方,多到后来我都开始发蒙,现在想来或许不是为了去到什么地方,而是为了,甩掉那群人。

 

最终的目的地是一处冷清街道的双层屋,我记得这里,妈妈以前经常带我到这边,相当安静的地方,从阳台上甚至可以看清整个德累斯顿市的全貌。艾理莎却突然将我拎着奔跑进了地下室入口,黑,四处都很黑,我看不清艾理莎,她用着颤抖的声音对我说:“地下室有一个通向外面的出口,就那么一直向前跑。26日,会有一个记者打扮的人过来接少爷的。”接着,我被她推下了台阶。

疼,摔下台阶的感觉,可比起摔下台阶,我更害怕的是接下来所要发生的事情以及艾理莎如此严肃的语气。

 

 

在不知所措时,别人的命令或许就是指示自己的明灯。就像身后有着可怕的疯狗一样——我逃走了。

 

 

“果然还是没办法甩开你们吗?少爷,侍奉维特根斯坦因家是我的荣幸,无论如何,请务必要活下去。”

 

光,在黑暗中奔跑着越来越近。

 

最后的终点——德累斯顿银行的贫民区,那是一个有着疾病、瘟疫、贫穷所包围的三不管区域,我姑且,算是得救了吧。

 

那里有着爆炸的痕迹,数具尸体已经分辨不出模样,艾理莎,应该已经,不在了吧,我这么问他。

 

 

爸爸在最后的时刻:被送上断头台时还在向我传达着:不要怨恨任何人,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的眼睛和嘴巴被捂住了。无法发出声音,眼泪也始终在眼中。但是我听到了:骨头被刀砍断和血液喷溅的声音。

 

 

活下去,就像诅咒一样始终留在我的心里。                        


评论(8)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