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国教组/维海】Babel 番外

本章无国教所以不打国教TAG

罗森贝克伯爵和大王子番外,以及这真的不是坏人洗白(有一定剧情暗示)

Babel完结倒计时:3

------------------------------------------------------------------------------


“为什么头发和姐姐的不一样?”这是我和他的初次见面。和这个国家的第一王子——艾因斯·冯·古兰兹莱赫的初遇。 


那时候他还是一个还算可爱的孩子,小西服黑短裤一脸严肃却不会让人感到疏远,反倒使人觉得正经地有些可爱。他正坐在树荫底下看一本书。树影微微被风翕动。林荫间落下的阳光让人很舒服,我就站在那棵树旁边,盯着那一头蓬松黑短发底下冒出来的几缕红色。现在每每回想我都很后悔当初说的第一句话。不,不只是现在。而是那时说出就后悔了。


“是吗?很多人……都这么说。”他放下书,慢慢抬起头看着我,那双蓝眼睛往地上看。露出格外寂寞的表情。只是那时的我还不懂寂寞是什么。只是发自心底觉得很像阴雨天前,那种让人郁闷、无力、压抑的感觉。他的嘴唇缓缓翕动,“但是,不要让父亲听到。要不然,你…或许会有麻烦的。”


“那我帮你拔掉吧!”这是我补救的措施,但并不是担心他口中所说的父亲,只是单纯感觉:有麻烦的话,去掉不就好了吗?即使是现在,我也是抱着如此心态去处理事情的。包括轻轻抖落那些“灰尘”。


然后,我慢慢弯下腰,拨开那头浓密黑发寻找起了那不和谐的红色。一根根拔掉随风飞远。他则像是非常不适应别人靠近,来回转着那双蓝眼睛,有些僵硬局促地接受了我的好意。红着脸对我说了谢谢。


是是,请相信我,就是那样!任谁能想到那位威压十足的王子数十年前是那样的。啊呀,一时说起往事,竟然忘记要先介绍自己这种必需的礼貌了!恕我失礼了。我的名字是爱因斯特·罗森贝克,正式爵位是继承家族的伯爵。也同时是第一王子艾因斯王子和修巴尔兹宫殿的管家。以及今天所谈的话题,还请各位可爱的小姐务必不要说出去,不然的话,我恐怕真的很难保证会发生什么。


请先允许我先说说这个被冠以的姓氏吧!罗森贝克,这是个曾经显赫风光一时的家族,昌盛繁荣近乎到了猖獗的地步。您问我为什么是猖獗,那是自然有一定道理的。然后又在几个月内迅速败落,堪称莫名其妙。其实,更加准确地说:是因为这个家里的两个支柱,我的姐姐和哥哥。艾理亚·伊拉·罗森贝克和伦特·罗森贝克——他们过世的是如此突然而莫名其妙。


我的名字是爱因斯特·罗森贝克。是这个家族的第三个孩子。父亲是罗森贝克公爵,母亲是身份卑微的侍 妾,是真正的什么也没有,没有地位,没有财富,也没有学识。甚至为了生下我,连生命也失去了。她留给我的只有那一头纯白头发和相仿面容。但我所知道的这些,也仅仅是从姐姐艾理亚那里得知的。


说起我的姐姐艾理亚,她是这个国家——古兰兹莱赫的王 后。我很喜欢她,相比父亲,她的为人温和而诚恳,善良而又纯朴。而且三岁以后我近乎是姐姐一手带到她逝世前,说起被她抚养的原因再简单不过。公爵父亲在如愿以偿得到地位和权力之后,便将一切丢给我当了将军的哥哥。自己纵情声色、耽溺其中,没到四年就死了…他的正妻甚至都没从 英  国回来看他一眼,真是可怜又可恶的人。

 

然后便是我和他那微妙的相识就是。那之后就是我第一次见他、第一次说出令我无比懊悔的话了——我实在没能想到。一个人,会因为那样一句轻飘飘的话而感到悲伤。但实际上,类似这样“轻飘飘”的话已经积攒许久了,攒到了足以让一个三岁孩子想要放声痛哭的地步。但他没有,然后不出意外地,他对人的态度也就因此越发冷淡。那双海一样的眼睛总是闷闷不乐地望着远方,皱着眉。


但是,我总觉得我是例外的。我不在乎他的头发、他的事情、和他高高在上的身份。因为我的头发和长相和姐姐哥哥也不一样。


我刚到不久,姐姐就贴到他的耳边说了我的情况(我猜测)。然后在那之后。那个总是一副寂寞表情的王子殿下。就总是爱把下午茶的蛋糕省下来推到我的面前或是用别的方式照顾我。“我不喜欢甜的东西。”那副生怕别人知道这是自己好意的别扭模样实在好笑透了。然后日后也同样毫不犹豫地纵容着我抢他蛋糕的事实。 



“好!”我极度不客气地吃了他的那一份。笑得极为得意。然后他也跟着我笑了,更加准确地说是嘴角上扬了一些,但仅仅是那样已经很难得了。比起日后那些姐姐离去的日子。但是,那段时光,三个人。真的很开心。也是无法取代的。那对我而言,是一段自由散漫的时光,近乎像是天上的流云自由。所以请原谅我此刻说出的语言可能也会是散乱而无序的。


或许是年龄相同,我被安排到了与艾因斯相邻的房间。每日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被同样授课,同样讲学,还被同一人照顾,就算想不熟络也难。


他没什么朋友,因为不喜欢那些同为贵 族的孩子们。这并没有奇怪的,一个看起来总是板着脸的严肃面孔当然与孩子们格格不入。不过也因为他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来自父母的共同陪伴,自负而理所应当。而他仅仅是想要父母亲和他待在一起一会儿,就付出了数之不尽的努力。这是一个令人无比痛苦而无法忽视的事实,而我大概是他唯一一个同龄朋友,说是发小更加准确。然后,尽管我还是有着同龄的朋友,我也把我的大部分时光用在他身上。

 

他与我应该说得上是亲戚,但却截然不同,功课也好,什么也好。都是被我处置的轻佻而随意,每天授课结束,早早就被我扔在一边,还因此被姐姐训过。有时简直想让人控诉区别对待。但想来我也是自找。与我不同,他总是总是负重前行一般,认真而严肃超过我的想象,每天我都会看一眼,他房间里那盏很晚还亮着的灯,然后打个哈欠摇头不值。


“我想再努力一些,那样的话父亲应该会很高兴…应该会来看母亲的。”有一天,他认真的蓝眼睛盯着我,像是期待什么似的对我这么说。我则又在草甸上打了哈欠,想起了姐姐总是坐在庭院里的寂寞神情。


“你在等 国  王吗?”我曾这样问她

不是,她这样回答。

只可惜,艾因斯从不相信我的话。还有,姐姐从不是会撒谎的人

他努力地回应着他的父亲期待,只为了让他多看姐姐一眼。然后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位带着慈父目光的陛 下。总是总是,用他温柔的笑容和柔软的话语推说着他的儿子。「对不起,艾因斯。爸爸接下来还有事情要办」 「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你辛苦了,但是…」不可否认他爱着他的儿子,但就像是竭力逃开什么一样逃避着跟姐姐见面。但同时也可以理解成:他对于国王陛下的疏离完全是国王自己的原因,他不曾坦诚对待,他也以疏离回应。

投之桃李,报以琼瑶

本该如此。

那,那些亲人一再过世,是不是我也应该本该如此的呢? 


我本以为往后的日子也会像这样,三个人一起。直到我六岁,那年的艾因斯也死心了。没继续抱着让父亲来看母亲的想法。然而,那位却出乎意料地来了,来看望姐姐。带着从未有过的笑容满面,甚至在走过来的时候把手也划破了。我拼命捉着他的袖子,把他带到二楼落地窗前。看他们相谈甚欢,我则看着他的笑容无比满足,甚至想对他道一声“恭喜”!


看他开心,我真的也很高兴。


但在那不久,我们谁也笑不出来了,因为——


姐姐死了,死于一次旅途中的霍乱,甚至连尸体都没来得及见到就被火化了。并且在姐姐死后,我无端生出一种恐惧来,害怕就像那个时候的酒鬼父、温柔的姐姐,毫无征兆地倒下、死去。我第一次体会到死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那之后,在一个连绵雨天。他没撑伞,浑身湿漉漉地回了家。像是忍着没哭:“我要走了,我…要成为这个国 家的  王。”不知他与那位古兰兹莱赫殿下达成了如何的约定,他要去远方留学,学习足够的知识、掌握足够的能力,然后成为这个国  家 的 王。

他走了,我又回到了我过去的家——罗森贝克的宅邸。只是照顾我的人变成了我的哥哥伦特将军。姐姐死后,他也变了,变得多疑而急躁。用他的话说“那个古兰兹莱赫混蛋,害死了我的家人。”不过现在翻起档案看,也不光都是他的错,姐姐过世,那位古兰兹莱赫陛下就急急忙忙地分割了哥哥手里的实权。

但在那之后不久,哥哥也死 了。

他去陪姐姐了,副将哥哥是这么说的。我不记得他是如何解释的了,只记得他涕泪交流地抱着我。以及当看到蒙着白布的哥哥,流着血垂下来的手。怎么也消除不掉的恐惧感,好害怕,好害怕有一天也会像这样——突然而莫名其妙地死。

而一下失去全部支柱的罗森贝克家,就像沙筑成的城堡一样土崩瓦解。罗森贝克,就像一个带着诅咒的名字。一瞬间我被所有的昔日朋友远离。我无心知道有关他们过世的蹊跷的原因。只是日复一日地陷入了可能突如其来的死  亡恐惧里。 


就在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我不记得是多久了,半月?一月?亦或是半年?他回来了。但只是一次短暂停留。他应该是来参加他父亲再娶的婚礼的。可当真是位薄情的陛下,姐姐才死不久。


“要和我一起走吗?”


“你现在看着凶巴巴的。”却拉上了他的手,就是那样的他带走了我。他把我从恐惧里拉了出来。他说:“不会让你也和母亲一样的。”婚礼他也没去,也去没见那位新娘。只是提前请求了带我同去,作为日后的管家培养,以及为我争取了伯爵的爵位。


“不必担心,我的母亲从来就只有那一个。”


“所以说你应该叫我舅舅。”我竭尽心力在火车上开出最后一句玩笑话。过去所有幸福回忆里的人,只剩下他了。此时对于一个一再失去的人,还尚存的就显得格外珍贵。何况他确实给了我生存的一席之地。还有,“成为国王”如果是你的愿望的话,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使出何种手段。我绝对会帮助你,这样的话早早就在我心里确信。


那之后的海外几年。他一直在为此努力,一次接一次地做着远超自己年龄和负荷的事情。他也因此获得很高的评价,然而在这几年。他的弟弟也添了一个又一个,他的模样看着犹豫又为难——他是想去看看了。跟在他身旁许久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在自己心里却敲响了警钟,那是你日后的对手。不是应该用这种态度的。因为从头到尾我的朋友只有他一人,而不是整个王室。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四年。直到第四年,这位再娶的妻子过世,我才和他回了古兰兹莱赫。与我和他的漠然不同,那位古兰兹莱赫陛下是真真正正地哭红了眼,不过,和姐姐那时一样,看不到遗体。我甚至有种感觉,这个看起来犹如邻家哥哥般温暖的国王陛下。是不是天生就有克死妻子的天赋?


不过不管怎么说,那也是日后的竞争对手。不管他的态度如何,我都得始终存着一份警惕。以至于在王子们长到十几岁时产生了各种问题时幸灾乐祸。

“别做多余的事。”这是他对于我所为的评价。那段时间王子们都起了变化,对那位父亲而言是好事,对于艾因斯的愿望却是阻碍,事到如今还不忍我对王子们出手。一日复一日,即便是再被认可,只要国王陛下不点头,他的愿望仍然是无法达成。

为了这个,他甚至把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什么人也不见。只是单纯地消沉。我不懂国王陛下不认可你的理由,但是我只想说“这不是你的错”。

那,既然你不忍对亲人出手。只要那位四年前出现、是一切发生变化的王室教师阁下——消失就好了吧?


待续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