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薰嗣】延续的脚步 17.5章

感觉后面越写越燃了是什么鬼?我不是写热血剧本的人啊……不过真的想让真嗣君成功地当一回英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夕阳,逐渐消逝的生命,我的愿望,不喜欢

自己是什么?人?物体?或是其他?自己与他人的界限是什么?她,不是她,但又是她。她们都可以称为绫波丽。

第17.5章  第三个绫波丽

她并不是没有人类的感情,而是不知道感情究竟为何物。缺少在时间上的持续性的体验与记忆。绫波丽的备品不计其数,即便身体死亡,灵魂也能转移至新的身体中。但随着灵魂的转移,记忆也会存在丧失。不完整的片段记忆、残缺的情感使她不能称之为一个人,也就是薰口中的——lilin的仿制品。但不可否认的是:伴随着一次次的死亡,她会变得越来越接近人类,直到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类。

但是,她的灵魂也是如同记忆一般,只是残存的碎片而已。但是即便如此,无论是她还是她们,都在努力用自己的心,自己的行动试图了解、知晓人类这种生命。

“绫波阿姨,你在想什么啊?”夏扯了扯她的衣角。
转头对着孩子微笑:“嗯?没什么。”她撒谎了,她回忆起很多,这三年所经历的,似乎闭上眼睛,记忆就像雪片一样散落。碇司令,真嗣,明日香,看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点一点长大,而这其中有她的帮助,她很开心,第一次体会到了生命的温度。第一次做饭第三次冲击冲击,真嗣要出门一趟,所以拜托她来帮忙照看夏。

本来是要给夏讲故事的,可自己却发起了呆。

绫波抽出书架里的一本《小王子》,翻开书签,继续念下去:“于是,王子卧在草地上,哭了……”

她想:故事中的小王子,似乎就像碇君一样,是那么的纯净、无瑕。第一个对她微笑的人,好吃的便当。有了想要感谢的人,想要陪在他的身边。那个名为渚薰的十三号机驾驶员,那时的焦急和顾虑,似乎也是能够让人理解的了。

那时她将真嗣接回NERV总部,EVA的高速移动下,直接将其暴露在外,不出意外地昏倒了。她看着那个人抱起真嗣,对自己说着:真是胡来呢。只要完成命令就足够了,那时的想法。可现在似乎都可以解释的通了。先是给真嗣换了衣服,后来又是一脸不舍地离开。这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抚平真嗣内心的不安,希望他能够容易适应现在的一切。(此处是在威婆婆汉化的条漫上看到的,用来当剧情了,万分感谢。)

你对那个笨蛋真嗣怎么看?

绫波继续为夏念着故事,心里却不由得思考,一闪而过的熟悉之人:谁?

碇君,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感觉很温暖,我希望碇君能够和父亲和好,我希望他也有这种感觉。

这是我吗?什么时候?或者说是真正的——绫波丽。

一张白色的纸上有了一个黑色的点,便有了无数种可能与之相搭配的可能,可能会变成只黑色的眼睛,也有能是个小小的雀斑,该有可萌事一只蚂蚁。空白的心也或许会因为某个人的闯入变得从此不同。

那就是:你感到幸福,我也会很开心。

“呐,薰君。已经过去三年了,我好想你啊!”真嗣手里捧着一束花,素色的玫瑰和栀子,轻放在墓碑旁,自己则坐在一边。“感觉夏长得越来越像你,他很乖,很听话。今天,我撒谎了,说是有事出门了,让绫波陪着夏,自己一个人跑出来见你。对不起,我撒谎了。薰君,我过得很好,不要担心我啊,我找到东治和剑介他们,还有班长,大家都很好。”
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真的没关系的,你不在我也会好好活下去的。”泪水却真实地反映了自己真实的心情。想要擦掉眼角的泪水,却反而越擦越多。从最开始的小声呜咽,后来变成了嚎啕大哭。“我什么都没做到,初号机被爸爸藏起来了,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好,我好想你啊!薰君。”一个人哭到声嘶力竭,眼睛好痛,嘴里似乎有着很浓的血腥味,只能无力的躺在土地上。

“天空上,那是什么?”猛地坐起来。“那是EVA?”似乎在哪见过“这是,无号机……”十台无号机缓步向前推进。

此时,行动电话响了:“真嗣君,NERV要向WILLE进攻,夺取卡西乌斯之枪。”

“是,我知道了,副司令。”真嗣感觉自己腿软了,坐在地上,脑中一片空白。

“源堂君,都按着你所期望的一个在进行着啊。”
“是啊,除了WILLE手中的可能性,还有被初号机吸收的可能。必须要有人驾驶,才能知道结果如何。”

真嗣向着墓碑道了一句:可能不久后我就能来陪你了,薰君。然后就是不顾一切向NERV本部的方向奔跑,喘息声,开门声,绫波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真嗣气喘吁吁地跪在地上:“绫波,有一件事,可能需要你来帮我。”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