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米尤】天狼星

一个在百度天狼星看到的有关脑洞小短打

没修改直接发的,不要介意我文渣哈

下过雪的天空跟擦洗过的一样明亮。

映在尤里大大的、比苍穹还要明朗的眼睛里。一口白气被呼出来。小手也被冻得通红,眼睛一眨一眨的。那片星空落在眼睛里就像是流动星河一样。

“一、二、三”红通通的小手指向和自己一样冻得眨眼睛的星星。

咯吱咯吱的脚步踩过蓬松雪地的声音和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让原本数星星的孩子在原地高兴的蹦蹦跳跳。

“这里!爸爸哥哥!欢迎回来。”暖黄色的油灯照亮了三四岁孩子被冻得通红的小脸。

“好。”男人和身后十岁有余的孩子相仿的蓝眼睛都为之一亮。将等在帐篷外的孩子捞起来抱在怀里,“刚才是在看星星?”揉了揉小尤里有些发红的鼻子。

“是。”

“那尤里知道星星都叫什么吗?”身后十岁有余的孩子也凑到身边。

“那是猎户座。”得以解决了一个冬天生存问题的男人在这一刻重新变回父亲。顺着好奇小儿子指出的方向做出解答。

“那个呢?”
“大熊星座”
“那个呢?”
“双子座。”
………
年幼的尤里尚且不能记清猎人父亲所说的全部,但却记得那颗,是唯一记忆鲜明的——

“天狼星,就是我们一族的名字,Sirius。天狼星,对,就是那颗在北方明亮着的星星。

「和星星一样的名字!」小小的尤里眨着大大的眼睛。「那是不是就是我们和星星是一样的啊?」

直到那个终结一切的夜晚,天狼星还在遥远的北方凝望着他们。

尤里在数年之后,从那位学识丰富的威拉德教授里意外得知,原来天狼星是有两颗的,只是一颗很暗,而又太过遥远,很难很难看到而已。

他想起他和哥哥,他们相隔的太远太远。身份也好、立场也好。

但,一定一定会有重新开始的机会的,毕竟人,不是星星。

但他又总是不经意间仰望着,那对难以看清的天狼的双子星。每每想起一大一小一前一后走在那片星空时,总会不经意间微笑。

米哈伊尔最终还是没能和弟弟一起再度生活。
死于吸血鬼王叶夫拉戈夫在自己狱中的一句话“你和你弟弟的命自己选一个,不然就由我来做选择。”

他自杀式地死在了尤里的刀下。

一缕白发落在尤里手中,在微笑中变成了一片闪亮的灰。

“其实天狼星不止一颗的,尤里。但也只有一个了。”
他在意识飘远前看见了记忆里被百般爱护疼惜的小团子。『哥哥,天狼星只有一颗,它会不会寂寞呢?』所以…那句话就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仅此而已。

“是两个呢!就像我和哥哥。”

只是其中一个已经永远的,不在了。

再也无法见到,连说告别的机会都没有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