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薰嗣】 延续的脚步 第十一章

嗯,放飞自我的一章

碇真嗣,EVA初号机的驾驶员。从渚薰过世后永失吾爱、不吃不喝、自暴自弃到现在接纳一切,为了还没出生的孩子试图努力活下去,不得不说,Lilin的意志真是强大。看着镜前的自己,比起从前有了些许变化。怀孕20周,肚子圆润了些许,但不仔细看也瞧不出来。头发任其生长,也不修剪,长度刚好到了脖子,已经有些碍眼的刘海被别到耳后,成了中分。(越来越像碇唯妈了,得亏长得像碇唯,要是像老碇……不敢想象……)长相清秀、白皙纤细的少年反而多了种跨越性别的美感。

在没了战斗的日子里真嗣过的平淡而充实,为夏的出生储备着各方面的知识;有时会去弹那架渚薰留下来的钢琴,;平日的大多数时间会选择在野外进行调查分析,好歹,心中的负罪感会轻一些,这是他为数不多所能为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做的贡献。

今天不出意外地被母亲昔日的老师、如今NERV的副司令叫去下将棋,那位平日就闲得发慌的副司令不知道又想出了什么主意,今天才下了一局就停了手。“真嗣君,到我房间来,有事情要说。”

到了房间,这老爷子就对着真嗣上下打量,凑近了对着真嗣瞧了又瞧。吓得向后退了几步:“有什么事要说,副司令?”

“和唯君真像啊!真嗣君,试试这个吧!”把早已经准备好的纸袋递给了真嗣。和碇唯无异的面孔,说是碇唯复生了估计也有人信,黑白的英式女仆装……(嗯,不说了,渚薰已经在磨刀了。)
“趴在床上,眼睛向天花板上望。”老人不知从哪翻出部相机。“脚再翘上去一点。”咔嚓咔嚓声不绝于耳。“叫我冬月老师。”又翻出碇唯平日那套紫色毛衣白大褂的装束。“和唯君真像啊!”然后就又换了长筒的摄影机。
“冬月老师?”

那不靠谱的老人又带着一大堆衣服,开车拉着真嗣四处拍照,水手服、马术裙、和服、洋装,以及长枪短炮摄影器材轰炸。在彩虹大桥拍了一组照片后,真嗣有气无力地跪在桥边干呕,想起曾经那可爱的学生,冬月跑上去,蹲在一旁拍了拍真嗣的后背,递过一瓶水。喝了几口水后真嗣站起来。桥边的风吹得感觉很舒服。“真嗣君,为了那个驾驶员。你,不后悔吗?”将被风吹得不听话的几许发丝顺到耳后。“我…”感觉眼眶中眼泪打转。忍下眼泪露出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一直以来,我都在逃避。但是这次的事情,我不后悔,也不想逃。走吧,冬月老师,回去吧!”老人想起了多年前碇唯嫁给六分仪源堂时的满脸幸福笑容。“走吧。唯君。”
回去后,他把一个U盘交给真嗣
“这是什么,副司令?”
“十四年前的真相,以及你在月球轨道上沉睡的原因。”
仿佛如同潘多拉的魔盒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