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代行之罪】Chapter 2

有少许硬科幻、SF 小说的设定之流

伪人工智能堀川小天使,崩坏依旧

注:本文极有可能变成作者疯狂暴走的爽文,请谨慎。

照顾病人是件任重道远的事情,所以说……日常拖更一下下

前文:【1】

———————————————————————————————

再次转动的时钟(转动停摆时钟的代价,是我们所能承受的吗?)

“所以说,那个少年到底是怎么回事?”鹤丸国永神情复杂。盯着始终老实安稳地躺在平台上的人工智能,好一会儿之后。才把和泉守拉到老远的隔音玻璃间,把声音压得老低之后凑到和泉守耳旁。

“不知道…”和泉守耸肩,大方表示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不过鹤丸这副做贼似的模样,他还是头一次见。“昨天,他把我家天花板穿了个大洞,还有…他并不是人。”

鹤丸趴着玻璃看一眼和泉守口中所说的"不是人‘’的小家伙,现在正平躺在特制的冰冷镉钢台上,被扫描平台的蓝色冷光整个地笼罩。极为成功地模拟出的不安模样正往自己的方向看…不,应该说是在看和泉守,在等着他吧?

“只知道这两点?”鹤丸伸出食指和中指比划着,像是有些困扰地叹了口气,一副伤脑筋模样。

和泉守先是清嗓子似地咳嗽两声,实是为自己撑足些底气。毕竟违法入网的人工智能什么的,不是在开玩笑。“所以才找你啊。五条家不是专门搞这些的吗?说不准只是有什么零件烧坏了之类的想不起制造商的吧…”越来越低的声调也表明了自己的没把握…像是想起什么之后又往并不存在地窗外望“”“那两个家伙…应该没回来吧?”

“没有”鹤丸扫了一眼墙后的时钟,“小光去买菜了,伽罗酱的话应该还在学校。”

这种事情,说实话,越少有人知道越好。“总之先试试吧?或许真的只是哪里损坏了而已…”和泉守把鹤丸从玻璃后往回拉。

“你,还记得自己的生产公司吗?”鹤丸一边用PC编辑指令,一边问着看起来像是有些不安的人工智能。飞速敲着键盘的手始终没停过,一旁的PC运算发出的风扇“嗡嗡”蜂鸣声表明了运作的负荷的艰难程度。而鹤丸国永询问的形式也在不停改变。

“还记得被生产出用途的分类吗?” “入网时间呢?” “编号是多少?”

“抱歉,我全都不记得了。”不出意料的一无所知。而鹤丸脸上的表情却越来越明朗。

一声“好”伴着机械键盘敲下的“ENTER ”键一起落下。

一旁的人工智能却合上了眼睛,连捕捉电流规律的监视仪也是一条平直线不停刷新。这给和泉守吓了一跳。“你这家伙,做了什么?”和泉守紧忙摇了两下鹤丸的肩。

“抱歉啊,吓到你了!忘记说了。读取数据之前要先关机等下二次重启。”看似焦灼和歉意的脸上带出些连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微动笑意。

一长串的数据被扫描传输的建模和情况再清楚不过。

“左臂神经回路中度损伤,目前回复状况79%。

不可抗力导致脑内损伤,无

全身神经网外力冲击损伤,11%

脊髓断层扫描结果,无损坏

固态记忆库,无损坏”

“那,记忆的话…应该不是有什么零件损毁吧?和泉守还是无法接受就此报警,眼前这个人工智能接下来会发生的命运。”

“和泉守,”鹤丸招手示意对方过来,“快看信息库。”

堀川国广,编号0004,制造时间:无法显示。型号:无法显示。入网时间:2115年11月5日17:30:25,购入者:无法显示,网路:无法显示。

“名字,有名字的话…就说明他是被人使用着的吧?”和泉守的眼神带着明显的雀跃,说不定他…不用死,可以活下来。

“可是只有这些的话也一样也是…会被…。”鹤丸国永的像是在审视着刚刚露出些欣喜之情的和泉守,带股和泉守从未见过的凝重。又就在和泉守准备出去冷静一会儿的功夫,鹤丸再次叫住他。“过来,这边有程序锁…数据应该是被锁了,导致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看着屏幕前红外线扫描虹膜的解锁,“干嘛要叫我啊,我又不是买他的人。怎么可能打得开。”

“总之先试试看吧?和泉守”鹤丸把和泉守推到红外线前。

“你这家伙啊…”一句话还未说完,就听系统解锁成功的提示音,以及PC上显示大大的“PASS”字样。

两个人看见的零零散散的只有些无法解译的编码,和频闪着根本无法看清的黑白画面。最后以一张在阳光下眼睛正闪着蓝色光芒,笑得海纳百川一样内敛又带着甜蜜的照片。是那个叫做堀川国广的人工智能。接着PC 便因为矩阵运算承受不住冒烟,负荷过热最终整个断电“啪”地烧坏。

无视掉一旁心疼PC的鹤丸国永,和泉守绕到堀川国广面前:看起来手感极好的柔顺短发仍是乖巧的贴在额前,那双蓝色的圆圆的大眼睛被眼皮合上,就像是真的非常安恬睡着了一样。可是并不是,高级类肤质的材料让人摸起来就像真的皮肤一样,摸起来又温暖又舒服。和泉守止住了像要摸摸那张脸的想法,手就停在那里看着堀川国广。看起来是那么好、那么可爱得就像温驯小动物一样…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出去一下,鹤丸。电脑的钱我明天赔给你…”

外面还在下雨的话一起湮没在“砰”地关门声里。

“可恶,明明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而已…”被肢解破坏、或是被强酸腐蚀宣告报废的人工智能的死相始终占据了所有的痛心。就像曾经见过他们真正活过一样,就算闭上眼也是同样挥之不去。穿越人群中花花绿绿的伞群,匆匆而过的行人和电子巡警。十一月份的冻雨,就像天空被开了一个口子一样不曾停歇。带着冰晶和雨水降落凝结,呼出的气都变成白雾弥散在空气当中。

和泉守无心关注被阴郁着厚重云雨的天空,只想把这种重压着的情绪派遣掉一些,所以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前进直行。已经落尽霜叶的街角、一片衰败之景的花圃、有些薄冰的湖面,已经不记得自己走过多少风景之后。方觉自己到了处从未来过的地方

“这是哪儿?”已经被冻雨打透的头发凝结成白色冰晶,和泉守打着哆嗦。倚着一处工厂的郊区湖边,起码从外表来看是的,从已经有些暗下来的天色和透出的白色灯光来看,就像是两个世界。然而下一秒,和泉守就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了——两个一脸漠然的工人用着密封严实的推车将废弃物(不,应该说是人工智能的残肢)填进处理坑,并且还被两个工人提醒不要到这边来。

那只蓝色的眼珠勉强完好的,和泉守甚至觉得那只一扫而过的眼球就像是在看着自己一样。蓝色的圆眼睛,“可恶…”就像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流下来一样,再也抑制不住地蹲下来。任凭风雨灌进脖颈。

“兼定先生”和泉守只觉得灌进来的风雨停了,抬头循着声音看,原来是在为自己撑着伞的啊!

“你怎么找到这边的?”和泉守吸了吸鼻子。

堀川国广把大半的伞都在为和泉守撑着,冻雨一点点地打湿身上的衣物。“对不起,兼定先生。鹤丸先生在你身上装了定位。我……是循着定位找过来的。”

“我…我什么事都没有,别操心我!”和泉守看着堀川脸上的担忧神色,又摆出一副“我很好,不用理我的”态度…

“可是,兼定先生…你在哭啊!”

“就你话多…”和泉守自暴自弃的直接坐在了地上,让堀川自己撑伞。“ 你不怕进水啊!”说完之后自己都想笑话自己,“还有,总是'兼定先生'、'兼定先生'地和那群卖保险的家伙一样地叫,以后不要…   ”

和泉守沉默了,会有以后吗?就算自己不说,不报警。电子巡警、定期巡视回访系统也早晚会把堀川国广“人工智能的存在”发掘出来。到时候恐怕也是…

“那要怎么叫才好呢?”堀川露出一副有些困扰的表情。

“随你喜欢,除了  '兼定先生' 就行。”

“兼先生?”

雨却不知在什么时候停了,总之是在互不知晓的情况下悄然不觉中。被层层叠叠蒙蔽着的圆月也透出身影来,还带着些困顿的眼睛却在青色的月光下就像是透亮的蓝水晶般珍奇。

“你知道可能会被…”

“我知道,不是有人终有一死这种说法吗? ”浅淡的笑容就像玻璃碎片一样扎进和泉守的眼中,“我…应该是为了什么才会出现在这里的。或许是很重要的事情也说不定。但是,忘记了的话也就无法实现了。每一个AI都被植入了对人类的无线向往憧憬的程序,我…不懂生命的意义。但是,如果是兼先生的话,一定能够…”

“这就足够了,能说出这番话的你。就绝对不是什么冷冰冰的机器或者为了取悦某人的智能品。”

“兼先生,这只是脑内回路的验算结果…”

“至少在我眼中你是人 ,对吧。国广?”他一定是被月亮照傻了,和泉守自己骂自己。会坐牢什么的事情先扔到一边去吧!眼前活生生的人,啊不,是人工智能。才是比较重要的。成功地遵循了心里在疯狂叫嚣着想做的事情

和我一起回去吧。和泉守终究还是说出了这句话。这是他的私心,不想让眼前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定位的家伙活下去的心愿。

为何会有这么强烈的愿望不得而知。却终究还是顺着自己的心愿任性行动。

所有的一切都有终点,我同样也是如此。但是…至少不要在我之前死去。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