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国教组/维海】Babel 10

异常尴尬的一章吧

本文一堆助攻啊

这么萌的妹妹我也想要


-----------------------------------------------------------------------------


“发生什么了?”视线都齐刷刷地投向身后奔跑着的人群

“请慢些跑,公主殿下。”

一只金色的小毛球扑进了坐在喷泉旁的维克多怀里,险些把自己扑进水池中。“哥哥大人。”

毫不自知自己所带来的一场小小灾难,只是紧搂着维克多的脖子,一脸兴奋地表达着自己:“艾米莉好想你啊。为什么这么久才回来啊?”

 

“你的妹妹?”从喷泉边上站起来,略微弯腰俯身观察着这个突然闯过来的孩子。金发、蓝瞳、还未长开的脸庞却也有些相似。

“当然,很可爱对吧?”将那坐在怀里小小的一只放到地上:“好啦,快去和海涅打个招呼吧。”像是费解一样挠挠金色的娃娃头短发,又歪歪脑袋。转身小跑几步到海涅身旁。两只肉嘟嘟的白嫩小手提起格子长裙欠身屈膝:“哥哥的朋友你好,我的名字是艾米莉,今年五岁。欢迎你来我家作客。”

将右手置于胸前,标准的四十五度弯腰鞠躬:“海涅·维特根斯坦因。”却意外地发现对方对自己的头发似乎格外执着,海涅直起身子。对方就翘起脚跟仔细看着那头鲜艳得如同石蒜的红发。“红色的头发,从来都没见过的颜色呢?”

似乎是引起了自家小妹妹的兴趣呢,维克多心里腹诽。

 

海涅会怎么办呢?右手抵在额头,一副像是准备看好戏的模样。难缠得紧的小鬼,鬼灵精出奇地多,还有近乎无限地精力在,自己是想投降了。恐怕就是再全能的人也会无能为力,更何况是看起来对人冷漠疏离的海涅。坐在原地默不出声地似乎大有种看好戏的意味在里面。

 

然而现实呢?似乎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很有耐心?很会陪着对方玩?这还是自己原来认识的海涅吗?虽然始终是面瘫着没有笑容的脸,可似乎是相当地受欢迎。一口一个“海涅哥哥”地叫着。自己的亲哥被晾在一旁,总有种家门不幸的感觉?

 

算了,看起来似乎很开心。那就足够了。随手拿出的细绳在手里花样翻飞,用要来的纸牌搭出座塔牌。博了那小鬼的欢心,闹着要再弄一个。维克多将手搭在海涅左肩,凑近了像是嬉笑的语气:“怎么,难不成这也是所学的课程。”

“哪里会教这些,只不过是小时候母亲教的而已。”带着笑意的语气里却突然像是多了一丝失落在,自己又将视线移到一旁。

 

 

一闪即逝的失落,该做些什么“我会陪着你”、“不必难过”?这些无用而虚假得很的套话,再说对方也并没有说需要帮助之类的话,可那种失落,却是梗在心头,让人无法忘怀的存在。

 

“海涅哥哥,一起去吃沙赫蛋糕吧。艾米莉最喜欢那个了。”柔软的小手拽着他的衣袖,满眼期待的表情,让人不忍心拒绝的可爱请求。

“我知道了,那么就一起去吧。”

左手牵着维克多,右手拉着海涅。“左右两边都是保护艾米莉的骑士。”蹦蹦跳跳着自言自语。拉着两个人进了花房。让侍女端来蛋糕点心后便将人打发走了。

 

花房内在冬日似乎也是带着春天气息的地方,温暖宜人。与圣诞时节的凛冬形成两个世界。却能在玻璃顶棚感受到阳光,是处午后休息的好地方。纯白的圆桌上摆着各式点心蛋糕,妹妹不喜欢喝茶,桌子上便没有饮品之类的东西。将妹妹放在椅子上,推给海涅和艾米莉各一份蛋糕,自己静心休憩片刻。

 

“相当美味的蛋糕,就连并不怎么喜欢甜品的我也很喜欢。”罕见的多出了安逸和平静的神色,让维克多有种非常安心的感觉在,便将自己没动过的那块也推给海涅。

 

“想喝红茶”。

“想喝的话自己去找人沏。”安心观望的兴致被人打断,突然被扫了兴,百无聊赖地应付着。

 

“那还是我去吧。”海涅从凳子上站起身,“毕竟好不容易可以团聚一次。”并且“团聚”的语气用的很重,看着海涅出了门,越走越远,维克多回头:“小鬼,把海涅支走想干什么?”

“态度也变得太快了吧?”那个“小鬼头”从椅子上站起来够着胳膊恶作剧似捏捏维克多的脸。“真让我失望啊!看来我想的果然没错。”撅着嘴双手抱在胸前,好像自己受了多大委屈一样。维克多把她从椅子上抱到自己怀里:“怎么了,我们的小公主不高兴了?维克多做错什么了,艾米莉这么委屈啊。”用食指轻轻地刮了两下小姑娘的鼻子。

 

“没什么。”

 

“完全不像没什么啊。”装作一脸困惑。突然又像是煞有介事的模样来,“那么,以后艾米莉的沙赫蛋糕维克多都吃掉啦。”

“不要不要!维克多是坏蛋。”一脸焦急地快要哭出来的模样,不老实地在怀里捶了自己几下。看的维克多有些想笑,却还得憋着,实在是有些辛苦啊。然后又得装出一副非常正经严肃的样子:“那我不吃你的蛋糕了,作为交换艾米莉告诉我你在想什么怎么样?”

 

“不吃蛋糕了吗?”小女孩有些眼泪汪汪地看着维克多。

“嗯,绝对不会的”

“那我说了。”凑在自己耳边的童声慢慢说道:“维克多喜欢海涅哥哥的吧?”如今的皇帝陛下有时想起此事来还会庆幸:幸亏当时是凑在自己耳边说的,不然当时妹妹是绝对会看到自己“腾”地一下热起来的脸。他自认为能够隐藏自己的所有表情和情绪,却也隐藏不了自己如今的模样。不知为何有自己的秘密被人揭穿于大庭广众之下。深吸一口冷气:这个小鬼,哪里来的直觉?嘴上装成稀松平常的语气:“怎么可能?我可是最喜欢艾米莉的,毕竟艾米莉这么可爱。”用力地揉乱那头毛茸茸的短发,装得和平时无异。

 

“那你从来都不把蛋糕给艾米莉,却那么主动把沙赫蛋糕让给海涅哥哥。你最喜欢沙赫蛋糕了吧?”小公主从维克多怀里跳下去,脸鼓成包子不时偷瞄维克多一眼。

 

像是心里突然松了一口气一样。:“什么嘛!艾米莉吃醋了?公主殿下?”像是讨好似得搓着手:“维克多可以保证,艾米莉永远是哥哥最喜欢的妹妹。”

“真的吗?没骗我吗?”

“当然。”

“哥哥大人。”扑着进了维克多怀里。声音有些闷:“以后的蛋糕也要分给艾米莉。”

“好。”或许是玩了一整天的缘故,卧在维克多身上说着话不多时便睡着了。

 

国王的独生子,未来的唯一继承人,对于某个人的好奇,终于向着不可逆的疯狂速度前进着。转变成了爱意和恋慕。终究还是越了界啊。本来有些模糊的、还未明了的情愫和好感。在被好奇地提问之后终得以明了。就像微小的、毫不起眼的火种遇上了汽油,疯狂地燃烧。或许这份感情会烧死自己也说不定。着实可悲的是即便明了也只能将其埋没起来。

 

到底是怎样的结果呢:日后母亲会找一位足以衬砌自身身份的王后?还是会被海涅所发现?所厌恶?

 

但至少,要在背起这份沉重责任前,再放纵地度过一时,仅仅是一时。




评论(5)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