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薰嗣】延续的脚步 第十三章

延续的脚步   十二章

“谢谢你能来帮忙,绫波。”真嗣略微弯腰捧起桌上的纸箱,八个月圆滚的肚子略微碰到纸箱,除了肚子以外整个人还是瘦,瘦的让人怜爱,头发也长地披在身后了。“碇君,我来。”端过真嗣手里的纸箱。

两天前,碇源堂把真嗣叫过去:“搬回原来的家。”然后又通过绫波把钥匙给了真嗣。行李不多,收拾完了也才几个纸箱而已,里面装的不过是些衣物书籍。本想着自己开车回去,却又被让要求绫波丽过去帮忙。

真嗣腼腆笑笑:“我又不是玻璃娃娃,没关系的。别看现在这样,我可是经常去野外的。”

“那种事,你还在干?如果下次碇君还出去的话,我会把事情告诉碇司令的。”还是过去平和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但让人感觉,眼前的少女似乎有些什么,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搬家进行的挺快,本以为会积攒不少灰尘,进来才发现屋子并不脏,而且可以说的上整洁。冰箱里也放着应该是不久前买的食材。整个家,虽然没有人居住的痕迹,但却好像是被人精心呵护着一般。

把本就不多的行李放好,太阳也已接近日中。出了卧房,真嗣准备着手午饭,肚子上的重量让骨骼纤细的少年有些平衡不稳,一步一步走的小心翼翼。“不,还是我做饭吧,碇君。”
关上门、打开冰箱、水龙头。
正在忙活的她也不清楚,究竟…为什么,那个人那么熟悉?混乱的记忆,甜甜的鸡蛋卷,温暖的味增汤,似乎也曾努力试过做便当,只不过徒增两手的伤口罢了。这是她零碎的如图片一般记忆所拼凑出的一切。所以,想试着,第一次…也许是再一次努力做出好吃的便当来。
“呐,绫波。你还记得来找我要学做菜的时候吗?你连调料都不认识?”对方默不作声,或许是装作没听到也或许是不知道该如何应答。真嗣却笑的一脸爽朗,没有一丝阴霾。


“好凉啊!”真嗣打了个冷颤。
“不过是凉了点,你意见还真多啊,不涂这个怎么检查啊?”刚吃过午饭,行动电话就响了。“喂,真嗣,我是东治。赶紧到医院来做检查,你都逃了多少次检查了?再不来的话,我就叫碇司令亲自带你去了!”
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得接受命令一般:“好,我去还不成吗?”
碇司令向医院方面施过压,医院方面保证消息绝不外泄。医生护士也是真嗣的朋友,不会让本就敏感容易受伤的真嗣被人说三道四。可即便是如此,真嗣也是在逃避着检查。昔日的班长变成如今为真嗣检查的医生,也成了朋友东治的妻子——铃原光。班长她究竟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被当成怪物?出人意料的是,班长依旧如同过去般温柔待人,而且当看向自己时,总有种异常兴奋和热切的感觉。东治偷偷在真嗣耳旁补充:“光那家伙最近不知道喜欢上什么奇怪的东西,别在意。”

“小宝宝就在这里,看上去很有活力、也很健康呢!”真嗣也跟着探过头看向屏幕。让人真想,碰碰他的手。班长又加以补充:“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生了,恭喜你。”真嗣听到这些,有些紧张的表情也柔和了起来,脸染上了笑意。“总感觉……真嗣落现在好像贤妻良母啊。”
真嗣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班长有些不知所措地解释:“对不起,真嗣君,我不该这么说的。那个……我……”
铃原东治把自己的妻子拉到一旁的墙角“喂,光,你都在说些什么啊?”
“对不起,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真嗣君还没说什么呢,你反倒说了起来。”真嗣有些无奈地笑笑。然后又转向仪器,看看自己的宝贝儿子。“已经长这么大了?”

仿佛知道自己被母亲注视着,那个孩子轻轻地踢了下自己,虽然曾经感受过胎动,但心中还是想发问:这就是,生命的延续吗?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