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薰嗣】延续的脚步 第十九章

延续的脚步  第十九章

完结章,这俩人终于HE了,要他俩HE简直比登天还难啊,可能会有OOC,小学生文笔,如果都能接受请继续看下去吧

NERV、WILLE此刻同时聚齐于此。都默不作声地看着眼前开始神化的初号机。老人对着司令罕见地笑了:“替我向唯君问好。”

“美里,就这么放在这里不管吗?”

“真嗣这个熊孩子。”

wunder的舰长注视初号机颇久,“朗基努斯和卡西乌斯两把枪,Adams与Lilith融合,我们……已经没办法了,应该说,已经是人类所无法阻止的了。”

“绫波,原来你在这里啊。”两把枪融合成了生命之树的模样。“光?”非常刺眼的光芒,光芒消散褪去,眼前是波光粼粼的水面,巨大的树前。是绫波,在树下等着他,对着他微笑,还是那身熟悉的校服,还是那个熟悉的笑容。

“真嗣,现在的丽就是你内心的愿望哦。”有一双手搭上了真嗣的双肩。转过头去看,令人意外:“妈妈?”
“哦呀,真嗣都长这么大了。”碇唯双手环住真嗣:“让你受苦了,我的孩子。”
“嗯。”有些呜咽的声音。
“为什么要离开我,妈妈?你不在我好孤独啊!”

“对不起,但是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大家都幸福,我只能选择进入初号机。”

“妈妈?你是主动进入初号机的?你知道吗,爸爸为了再次见到你,已经死了好多人。”

碇唯松开了真嗣:“我知道,但是这个充斥血腥和没有救赎的世界还需要你来拯救。只要活着,希望永远都在。不要怕,真嗣。去和丽去看看吧,我在这里等着你。去了解自己心中真正的愿望吧!为了你自己。”

原本什么都看不到的黑暗的前方,随着两人的脚步,逐渐有了路,也有了光。

橘红色的夕阳,空无一人的公园,不时发出声响的秋千。“再见,我要回家。”“拜拜!”

只剩下一个小男孩还在原地堆着金字塔,最后就连金字塔也完成了。生气地将堆好的物品也被生气地破坏。“不要只剩下我一个人。”蹲在原地哭泣。

“这是,五岁的我。”两个人就这么站在不远处。“妈妈过世以后,爸爸把我送到了亲戚家。在那里我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只是,活着而已。”

“不去看看自己吗?”
真嗣想去看看,可又犹豫着要不要那么做:“还是算了吧!”
绫波上前蹲下身:“为什么把它弄坏了呢?”
“因为即便我做的再好也没有人夸奖我,别人的妈妈都有在夸奖他们,为什么我就只有自己呢?”

“对不起,我不知道。”绫波凑近了一些,给他擦了擦眼泪。“为什么不回家去呢?”

“我没有家。妈妈过世了,我被送到伯伯家了,那里不是我的家。大姐姐你呢?为什么不回家。”小男孩停止了哭泣,反问起来
“我?”绫波指向自己:“我也没有家,不过是因为我没有家人,从出生就没有。”仍旧是没有表情。

“大姐姐。没有家,你不寂寞吗?”
“有时候会。但是我有很多朋友,大家都对我很好,感觉心里很温暖。”

“我也想要不寂寞,但是……我能交到朋友吗?我被爸爸抛弃了,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好。”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但又似乎期待着绫波的回答。

“不是的,大人们似乎每天都很忙,忙着能够让大家能够过得更加幸福,你很好,很乖,刚刚的金字塔堆得很好看,能给我再堆一次吗?”
“嗯!”一脸兴奋用力地点头。眼睛里流出一个五岁孩子所应有的光芒

天已经完全黑了,两个人把五岁的真嗣送了回去。
“真嗣君,要喜欢上你自己,才会有别人喜欢你,愿意和你做朋友。”

“我知道了,绫波姐姐。但是我还是有些舍不得你们。”

绫波再次蹲下身:“我们都会在,未来等着你,我和他都是你的朋友。”

与小真嗣道别之后,两个人继续向前走。
“绫波。”
“嗯?怎么了,碇君?”
“谢谢你,给了我希望。”

“为什么不听我的命令?”
“使徒被打败了就足够了吧。”这是,美里小姐和我?两个人隐蔽在视线的死角。那时的真嗣离开后,葛城美里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明明是担心他的,为什么到头来却说出这种话?”

美里小姐原来是这样啊,我却还一直认为……两个人悄悄地离开了。真嗣皱着眉自言自语:原来,美里小姐是在担心我,可是我却没能理解她。呐,绫波,你说人与人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吗?

“心灵的屏障A.T FIELD,人类将自己囚禁在其中,使自己不受伤害,却也阻隔了内心。但即便如此,人类也在寻找互相理解的可能。”

再向前走:第三次冲击发生的时刻,本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宁静的黑色夜晚。天空却转瞬变得血红,物体仿佛失了重力一般,向着第三次冲击的中心靠近。大地也是一片血红本来在吃着饭、洗衣服的人毫无预兆地就遭了难。人类的灵魂变成一个个血色的十字架,而躯体却开始膨大,转化成了EVA的模样,无数灵魂在不停地悲鸣。

从天而降的EVA和枪制止了第三次冲击。人类转化成的EVA也停止了活动。

够了,我已经不想再看了。原来一切都是我的错了,不是因为我,就不会有那个毫无救赎的世界。“这样就可以了吗?碇君。”
“还没有看完。”绫波拉起真嗣的手:“即使逃避也没有什么好处的,只会让你更难过。”
拉起真嗣的手又继续向前走。

“欢迎回来,碇真嗣君;虽然说他说不上完全的人类,但也太胡来了;
陌生人在这里他会不安的吧!两个人真厉害啊;我是为了与你相遇才出生的。纵使灵魂消却,愿望和诅咒还会留在这个世界,转化为意识,加以改变,终了,连自身都被改变;别露出那样的表情啊,还会再见面的,真嗣君。”

“你喜欢那个人吧?碇君。”

“我不是太明白喜欢的感情,但是我不想让他离开,即便自己替他死去也可以,那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 '  喜欢  '  吧!"
薰君,真嗣是哭着看完这些有关薰的过往的。可这一切,还在继续重演着。夏,过去三年的一切,真嗣看到了因为夏而重新振作的自己,努力活下去的那种心情,感觉自己的心情似乎平复了一些。对了,那份被自己遗忘的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心情,那种新生命诞生的喜悦,那种强韧的生命力。

真嗣最后看到的是:还是婴儿的自己,母亲微笑着看向摇篮的自己,父亲笨拙地伸出手,似乎是想抱抱那个小小的自己,有些苍老的脸上露出疼惜的表情。

“心情有好一些了吗?碇君?”
“嗯,虽然活着没什么好事,但是像这种看着一个小小的生命,一点一点长大,陪在他身边,似乎也不错。”
“那也是希望,你心底的希望。”绫波回复道。

两个人手拉手回到了碇唯的身边,“怎么样,我的两个孩子?”

“妈妈。我想,我知道了,我所想要的愿望,虽然我会伤害别人,别人也会伤害我。即使可以逃避,但逃避过后似乎会更加痛苦。人和人之间还是存在着心意相通的可能吧!”
“我知道了,碇君……你的愿望,”
“绫波,你在消失啊。”真嗣有些焦急。
“我知道,碇君。”平静的微笑。“谢谢你碇君,教会我笑。都有我来实现。”

(楼主描述能力有限,请想象EOE吧)
初号机上方出现了如同彩虹的光圈。范围越来越大,血色的十字架开始成排移动,人类转化成的EVA开始逐渐缩小,变回了人类的模样,血红色的大地颜色也开始褪去……红色的海也变回了澄清的蓝色。最后彩虹的光圈消失殆尽……

初号机内

“碇君请不必难过,神永不孤独,与你同在。新的生命是我送给真嗣君的礼物。碇唯君……我可以称您为母亲吗?”

“当然,只要丽你愿意。”碇唯对着绫波眯着眼睛笑。
“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有EVA和使徒。母亲她,也可得以回到这个世界。再见,碇君,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再见,绫波。”哭喊着说出这句话。

初号机上的光芒消失了。插入栓被弹出,见到此幕,碇源堂奔跑着过去。“唯,真嗣。欢迎回来!”

当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夏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似乎是要做孔明灯什么别的,那张纸上写着:希望爸爸快点醒过来。我四处看了看,还是那家熟悉的医院,还是那个病房。陌生的天花板,也变得不再陌生。现在应该是冬天吧,大家穿得都很厚。外面似乎正在下着小雪。

“明明日本只有夏天的,难道是?绫波。”真嗣又想到了所发生的一切,又忍不住想要哭出来。却听到夏对着外面喊:“爸爸他醒了。”碇唯和碇源堂进了病房。

“终于醒了呢!真嗣。真是太好了。”

“妈妈,EVA呢?”有些急切地问。
“那天之后,所有的EVA都变成了如同石像一般,不能再用了,真的像丽说的一样,没有EVA和使徒的世界呢。”

“是嘛,那实在是太好了,没有使徒的世界。”其实他还想问在没有使徒的世界,那薰呢?

“好可爱的孩子啊,和真嗣你好像呢!但是,似乎又不是太像啊,白色的头发。”妈妈对着夏上看下看,似乎很起劲。

过了几天后,我出院了。母亲说:无论是WILLE、NERV都被解散了,明日香回了德国,律子小姐在学校当大学老师,美里小姐、加持先生在为军队效力,爸爸受到了处分停职,但他似乎一点都不沮丧或是难过。妈妈实现了她的愿望,当一个家庭主妇。那个没有救赎,充满血腥的世界,终于也透进了光,得到了救赎吧,曾被EVA改变的人类也恢复了正常,只不过,他们,似乎并不记得这些事了。一切都恢复了当初,可是,薰君呢?

出院三天后。

“今天的雪好大呢。”真嗣有些艰难地迈着步子在公路上。(见序里面真嗣压马路那条公路)一只手中的纸袋里是做咖喱饭的食材,另一只手抱起夏。雪实在是太厚了,雪片沾在睫毛上有些妨碍视线。这种恶劣天气一般是不会有人出门的,只有两个一大一小。可似乎突然传来了其他人的脚步声,幻听吗,这种天气会有人出门吗?来自对面的脚步声,那人似乎越走越近。蓝色西装,白色的西装裤在白茫茫雪地里显得格外扎眼。

“明明日本只有夏天的,难道是?绫波。”真嗣又想到了所发生的一切,又忍不住想要哭出来。却听到夏对着外面喊:“爸爸他醒了。”碇唯和碇源堂进了病房。
“终于醒了呢!真嗣。真是太好了。”
“妈妈,EVA呢?”有些急切地问。
“那天之后,所有的EVA都变成了如同石像一般,不能再用了,真的像丽说的一样,没有EVA和使徒的世界呢。”
“是嘛,那实在是太好了,没有使徒的世界。”其实他还想问在没有使徒的世界,那薰呢?
“好可爱的孩子啊,和真嗣你好像呢!但是,似乎又不是太像啊,白色的头发。”妈妈对着夏上看下看,似乎很起劲。
过了几天后,我出院了。母亲说:无论是WILLE、

NERV都被解散了,明日香回了德国,律子小姐在学校当大学老师,美里小姐、加持先生在为军队效力,爸爸受到了处分停职,但他似乎一点都不沮丧或是难过。妈妈实现了她的愿望,当一个家庭主妇。那个没有救赎,充满血腥的世界,终于也透进了光,得到了救赎吧,曾被EVA改变的人类也恢复了正常,只不过,他们,似乎并不记得这些事了。一切都恢复了当初,可是,薰君呢?

出院三天后。
“今天的雪好大呢。”真嗣有些艰难地迈着步子在公路上。(见序里面真嗣压马路那条公路)一只手中的纸袋里是做咖喱饭的食材,另一只手抱起夏。雪实在是太厚了,雪片沾在睫毛上有些妨碍视线。这种恶劣天气一般是不会有人出门的,只有两个一大一小。可似乎突然传来了其他人的脚步声,幻听吗,这种天气会有人出门吗?来自对面的脚步声,那人似乎越走越近。真嗣把夏放了下来。宝蓝色的西装在白茫茫雪地里显得格外扎眼。
“红色?”那是什么。越走越近。那人的头发是白色的啊,虽然有些模糊,但感觉让人很熟悉

“薰君,你?”
“父亲?”
突然的意外之喜让真嗣不知说什么是好。红色走近看其实是一大束的红色玫瑰。
“我回来了,真嗣君,因为你的愿望。我才能再次出现在这里。不是作为使徒,而是作为人类,一个人出现在你面前。”好看的笑脸一时让真嗣看得呆了。
“嗯,欢迎回来,薰君。”
“欢迎回来,父亲。”

渚薰单膝跪在了地上,把手中的花递给真嗣。“那么,碇真嗣先生,你愿意和你眼前的人共度一生,接受他的求婚吗?”
“嗯,一起回家吧。”
“一起回家。”
渚薰把夏抱了起来。真嗣拿着花和食材向着家的方向走。
“薰君,你不冷吗?”
“冷啊,所以我要这样、这样。”
“好凉啊,不要把手伸到围巾的,很冷的。”
END
明天更番外




评论(1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