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薰嗣】延续的脚步 (下)

心灵的对话(下)

再次醒转过来的时候,是温暖明媚的白天。真嗣试图坐起身,真切的疼痛,却让他无法坐起来。圆圆的肚子就如同一场梦一般消失了,“孩子!”第一反应是:夏,夏活下来了吗?向着一旁看去,一个玻璃暖箱,里面是,夏?小小的孩子还在睡着,没有哭也没有闹,似乎要比LCL之海看到的要小好多呢。看看自己,头上,手上缠着绷带,肚子上也有伤口,忍着疼下了床,摸摸婴儿的脸,却又听到了身后的关门声。他扶了扶眼镜,NERV的文件还有很多他看到了那个小小的孩子,虽然让他感觉就像看到那个想要碎尸万段的使徒。可还是忍不住上去触碰了那个孩子小小的手,就像第一次见到儿子时的那种幸福、那种欣喜一般。

把手伸到保温箱里碰了碰那孩子的小脸,他是那么小,那么软,看起来那么脆弱。原来,源自他人的体温,是那么的温暖。即便是现在一只手上打着石膏,头上缠着着纱布。脸上也不自觉对他微笑,以及流露出的那份怜惜与疼爱。

真嗣注视着那个孩子,自言自语:“薰君,果然不在我身边啊!你已经不在我身边对着我笑了,我还没来得及为你做些什么呢。从那个梦里醒来之后。但即便是这样,也是相互理解的吧!”
无论在什么地方,请薰君(真嗣君)一定要幸福。两人都在心中默念。

要代替我好好活下去,银发男子如是说,现在这个属于使徒的世界,真的是只剩自己孤独一“人”了,属于他孩子的灵魂也早已离开,去往人世,陪伴他的母亲去了。要说过的话早就嘱咐过无数遍了。
孤独对于过去的他来说是常态,但那仅是在过去。在月球时,在SEELE时,可那时他还有希望,给予真嗣幸福的希望,可一旦失去希望,孤独就是如此扎眼的存在。适应了孤独的人一旦与他人建立了羁绊,只剩自己一人时,也会变得难以适应。这两点,他占全了。自嘲般地笑笑,“如果你看到现在的我,会怎么想我呢?”渚薰试图回忆那为数不多的相处机会。九天,为了这九天等待了整整十五年,虽说与自己生命相比时间并不长,但等待的滋味实在是有些难熬。相处的时间,都是让人如此的心情愉悦。

“碇君,我进来了。”
“请进。”
进门后的绫波视线同样落在了那个小小的孩子身上。好奇地注视着保温箱里,孩子也睁开眼睛,注视这绫波。
“碇君,名字呢?”
“夏。”
“很可爱的孩子。”
现在真嗣更为注意的是,绫波的脸上,露出了与平时冷冰冰不同的那种无比温柔的表情。
“只要想要活下去,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天堂,你要好好地活下去。”温柔地对着保温箱里的小生命柔声细语。给一旁的真嗣有些看呆了。“碇君?我把饭菜送过来了。碇君?”

“是!”转过神回答

他有些忧郁地抬头望天:“不知道你那里的天空会是怎么样的呢?但是,真嗣君。无,论多么悲伤和害怕也请不要移开视线,世界的尽头,爱就在那里。”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