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米尤】永不消融的雪

看到吸血鬼那么想要天狼之匣,一瞬间怀疑匣子是不用集齐英灵的圣杯也就有了这个脑洞。脑洞起源来自于吸血鬼姐妹吐槽尤里和哥哥长得一点都不像

基本上就是玩FZ 24集切嗣爸爸和圣杯内部对话的梗,看过的人会觉得既视感非常重!对,我就是照着那个写的

OOC,BE预警! @网瘾少年馒啾桑 其实我还挺喜欢这个的

能接受的同学往下滑吧

------------------------------------------------------------------------------

“哥哥,哥哥……”熟悉的声音如同远天呼唤,一声接一声,声声殷切焦急。将米哈伊尔从肠胃翻江倒海的痛楚中唤醒。

视线变得不中用起来,像被磨损坏掉的胶片放映机,模糊晦暗只是轮廓,什么都看不清。他的视线涣散了,只能循着声音和嗅觉追寻,浓烈的血腥气强逼着他振作起来

“尤……尤里”。这是尤里血的味道,下意识教他觉得不好。

“你们,都做了什么?”

晃晃本就沉重欲裂的脑袋,抬起头。视线落在尤里背后正滴血的伤口,应该是背后有人暗算的结果。又看看眼下,他又回了这里。天狼之匣的圣地,天狼一族的兴盛之地。连带着刚不久前被打晕的地方。米哈伊尔重新用力挣了挣,试图摆脱正牢牢捆在身上的绳子,只可惜做了无用功。

“哦呀,醒了呢!米哈伊尔。你的弟弟可是等你醒来等了好久了。令人感动的再会,是不是要稍微感谢一下我呢!”然后,叶夫格拉夫不出意外地受到了来自兄弟俩沉默的目光洗礼。

谁都清楚,这明显不是吸血鬼吃错药后安排的充满善意的兄弟重逢。

『叛徒』。天狼狠狠瞪视了一眼原本同行的金发猎人。

“不要用这种眼神瞪着我啊,跟哥哥重聚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你到底要干什么。”

“天狼之匣,就在那池水的封印里。”看着握紧手里的带刃三节棍,十足的野狼做派。护着同胞的模样映在吸血鬼猩红的瞳孔里,惹得叶夫格拉夫近乎要笑出来。但不得不承认,人类的骨肉亲情,确实很好利用。

“放开哥哥,”天狼的目光愈发狠戾,像是随时都要扑过来撕咬吸血鬼白皙病态的皮肤、咬地血肉模糊的破碎剥离。可在活过漫长岁月吸血鬼的看来,这只是只幼狼。连犬牙都未能长成的小狼崽。完全没放在眼里,不然连捆都没捆,不就是认定幼崽拿他没办法吗?

吸血鬼用带有锋芒的爪子将绳子整齐切开,甩甩手。像是在懒洋洋地说“我按你说的做了。”然而还没等尤里松口气的功夫。意外就发生了:“咳”,血肉被匕首刺穿的声音像是撕裂一样。尤里回头,亲眼目睹了哥哥将刀刺在了肩膀上。刀尖染着血暴露在外。一口鲜血被啐出,迸溅在岩石和池水里,属于吸血鬼的殷红眼瞳像发着光。

“只要米哈伊尔持有和我的血之盟约,他就仍旧受我控制。尤里,你是想亲眼看着哥哥把自己千刀万剐后痛苦地死去,还是希望哥哥被迫与你交手,最后杀死自己可爱的弟弟?”

 

“放过哥哥……”再有不甘,也得以哥哥的性命为重。这是尤里一直奉为信条遵守的。手中长棍被收起成三节,最终被攥得指节发白的手颤抖着扔出。是气恼自己,也是无奈、以及爱。作为猎人,放下武器的通常结果只有死。但是能有做出选择,保护哥哥的机会也算是弥补了自己当初逃走的罪责吧?。

 

幸福是什么?尤里一直认为是哥哥。是落在头上的哥哥的亲吻、是痛得要哭出来时候米哈伊尔抚摸着头的幸福感、以及想为一直承受痛苦的哥哥做些什么。就像从黄浦江跌落时,模糊暧昧画面和清晰的记忆在眼前流淌。抱着这样的想法,尤里纵身从矮崖跳入深水。

『确实,自己和哥哥,真的是完全不像』在跌入封印的深水时候,完全无关的事此刻却被提上头脑。明明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性命之虞和畏惧窒息的痛感。尤里笑笑,父亲用生命封印天狼之匣,按道理他也得用性命把封印解开。比磷火还要纯粹透明的蓝眼睛蕴含着温柔的笑意。往那一潭封印着天狼之匣的深水里沉堕。任凭意识模糊飘远于温暖的水中,直到彻底消失在吸血鬼的视线里。

“尤里!”而原本不对米哈伊尔起任何回应的封印、对于吸血鬼灼烫得如同岩浆一样的水面。如同化学试剂的叠加反应。幽蓝的磷色光芒在水面流动,像是翩翩的蝴蝶,熠熠闪耀。美极了,却是用弟弟换来的……照在米哈伊尔早应该失去情感的的目光里。

而那团光华的背后,一个银白色的小小匣子就如同拨云见雾。现于众人眼前。

水面之下,仍残存着部分意识的尤里目睹着一切,却不能阻止,也无力阻止:

吸血鬼望向匣子的目光贪婪且雀跃,像是狂乱前的序幕。只有他的哥哥出乎意料的平静,像是被带走了灵魂。也不知是血之契约的效力减削,还是身为哥哥的米哈伊尔痛心疾首。“把尤里,还给我。”像僵硬的牵线木偶一点点摆脱控制,将两把匕首对准了叶夫格拉夫的脖颈挥下……他离成功只差一点。却也只是徒然,被吸血鬼踢飞地异常狼狈,像是抹布一样从地上拎起来,掐住了脖子。

「哥哥!」即便在欣然赴死后目睹水面之上后再难以保持平静。

“咳咳……”那张脸因为痛苦窒息,表情已经有些扭曲。但尤里再努力也够不到他的哥哥。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种感觉实在太痛苦了。眼泪溶于温暖的水中也只是徒然。

「哥哥」,尤里拼着全力往上够,然后愈发无力。如果能救哥哥的话,让他干什么都行。

“尤里……还回来。”

「吸血鬼」

“我们已经得到今后千年后的时代,再会了。米哈伊尔君。”

「放开哥哥……」

「可恶」 疾恨的表情浮现在脸上,仿佛重回那一日……仿佛亲眼目睹了自己逃开时所没看到的、哥哥所遭受的一切。

“那么,”吸血鬼踢起掉在地上,沾有血迹的匕首。“就用你最喜欢的武器将你葬送吧!”

「去死、去死、去死」,恍惚时,尤里听到来自水下的声音,「实现愿望的力量,我可以给你。用你的意识和生命来交换,让你哥哥活下去。」在意识混沌前,天狼毫不犹豫地以这种方式救助哥哥。

整个属于天狼世界(圣地)的黑暗降临,成片的黑暗、天狼之匣将一切吞噬。吸血鬼也好、天狼也好。都被湮没于那片黑暗里。

仿佛一记闷头棒喝般突然,喧闹和杂乱都被戛然而止

西伯利亚雪原的冬天苍白渺远。一望无际、纯粹、干净。米哈伊尔回过神再度睁开眼时,就身处于此,不远方就是狗镇。呼啸着的雪风传来远处隐约的哭声,他顺着方向走过去,本该无一物的雪原上,正有一个被厚雪盖着,正竭力求存嚎哭着的赤裸婴儿和一个匣子……

他恍然觉得眼前所见并非真实,亦或是匣子的奇迹。他正存在于幻觉当中。眼前的一切都属于记忆,属于那一天。这是自己发现弟弟的地方,无论是弟弟过去身上已经被厚雪覆盖的痕迹。还是那个银白的匣子。可明知虚假、已是成人的他依旧,将婴儿用身上的大衣包裹着抱起来。

七岁的时候,他把弟弟和那个奇异的银色匣子带回家。

妈妈用酒一遍遍擦洗着通红的身子,米哈伊尔作热源紧紧抱着他。爸爸用手轻轻掰开小家伙的嘴,属于天狼族的犬牙明显。 明明被冻得不轻,那只稚嫩的小手却跟认准了米哈伊尔一样,牢牢抓住米哈伊尔的手、却也牢牢抓住他的心。

“Yuri”爸爸望着窗外呼啸的风雪,不知是喜是悲。长出一口气,看着正被米哈伊尔抱着的、从雪地捡回来的小弃婴。“Yuri,从今以后就是米哈伊尔的弟弟了。”

米哈伊尔闭着眼回忆起一切,抱着那个孩子在雪地里。这是关于弟弟的全部。

“哥哥。”

熟悉的声音让人喜出望外。米哈伊尔转身,怀里的重量消失,眼前的光景不知何时成了家周边的林场。眼前的人让他既感到熟悉又陌生。

 

“尤……”话到口前却止住了。即便有所差异变化,即便弟弟因为天狼之匣发生异变或是诅咒。米哈伊尔坚信自己可以认出弟弟,无论在任何时候。属于尤里的黑发已经全白被披散在身后。深红的眼眸注视这他,既病态又扭曲。如同盲人一般没有焦距和光彩。太不一样了,弟弟的眼神通透清澈地简直能看清狗镇的天空,湛蓝且纯净……

望向自己的笑容比吸血鬼还要贪婪,像是渴求。

“你是谁,尤里在哪里?”米哈伊尔本想习惯性地准备拔出匕首,却落了个空。

“尤里”手上正握着米哈伊尔没拔出来的匕首,右手指尖在刃身上细细描摹匕首:“哥哥,是想杀了我吗?”像是幼崽哀哀求着米哈伊尔的表情的确非常相似。但米哈伊尔很清楚眼前人根本不是自己的弟弟,只是非常相似而已。还有……。

“你到底是谁?把尤里还回来!” ,米哈伊尔的动作非常快,“尤里”手中描摹着的匕首转瞬就如同变魔术一样落在了他手中。冰凉的刀刃,正逼迫着“尤里”脖颈处正跳动着的血脉。还有就是……不要用他的尤拉奇卡的脸做出这种表情

被凛冽地跟西伯利亚坚冰一样的目光注视下。“尤里”就跟时刻要哭出来的,却不像在可惜性命。跟吸血鬼无异的深红色眼瞳看着泪汪汪的,让人想到水润的红宝石。像是委屈的小狗“哥哥,是讨厌我了吗?”

“不,我只想知道尤里在哪。”米哈伊尔转过头去,没去看和弟弟模样相同的家伙脸上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握着刀的手已然松懈下来。随后被“尤里”不顾流血受伤以手拨开刀刃。

“果然不行吗?” “尤里”轻轻念叨了一句,像是求爱不得的可怜孩子。接上对米哈伊尔的回答,委屈着回答“我是已经被完整补全的天狼之匣。尤里的意识已经回归匣子里,以人类的理解就是死亡。为了米哈伊尔、为了哥哥能够活下来和完成你的心愿。哥哥才能来到这里,天狼之匣的内部”

“尤里……死了?为了我?”米哈伊尔曾无数次设想能用自己的性命换弟弟幸福平静,他是哥哥,米哈伊尔觉得这是理所应当。从尤里成为他弟弟的那一天,被紧紧牵住的时候,他的心已经被牢牢牵制……可他怎么也预料不到,事情有了出乎意料的结局。米哈伊尔崩溃地坐在了雪地。

“哥哥,不要那么伤心。”“尤里”就跪在那片雪地上,用还在滴血的指头替正呆坐在雪地流泪的米哈伊尔拭掉眼角的眼泪。“你已经发现了吧,不。只是不愿意接受……你的弟弟并非人类,那样的雪天,就算是天狼也难赤裸 着暴露在西伯利亚的雪原挨过一整天,可是凭你当时将他从雪堆里刨出来已经起码有两天了。所以……”

“那你又是什么,用着尤里的外表和声音。连自己本貌都不敢显露的家伙。”

“完整后的天狼之匣,或者说是尤里·吉罗夫和第一个诞生于世的天狼,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野兽。他们全部记忆和人格,我……如果不套在这副身体上的话就没法和哥哥见面了啊。”

这种感觉意外地让人觉得杂糅得怪异、恶心,但又无比亲切。一个混杂拥有弟弟全部记忆和弟弟面容的人……

“而且,尤里·吉罗夫也并非人类。你还记得吗?哥哥。尤里是和天狼之匣一起出现的。”

“是。”这个头点得沉重而且艰涩,他们全家都默认了尤里是因为天狼之匣才得以在雪地求生。却全然忽视、不,是刻意忽视掉尤里本身的特殊性。

“在天狼之匣一次险些被吸血鬼获取毁坏的时候,我,也就是匣子。将意识分为了尤里和匣子的壳子,尤里分走了匣子的灵魂和骨,只留下被用于制作匣子、属于第一个天狼的肉体记忆。所以……我也可以是尤里,找回全部的记忆的、你的弟弟。我是为了完成哥哥的愿望才来到这里。所以……哥哥不用难过的。”

「我是为了实现哥哥愿望才来到这里的」,米哈伊尔近乎要相信他了,已经冰冷枯槁的手指慢慢抚摸上“弟弟”的侧脸,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温暖的脸庞,两只眼睛弯成两尾浅浅的月牙。“哥哥?”深红、没有焦距的眼眸露出一点疑惑地模样,冲着米哈伊尔歪歪头。

只可惜尤里从来不会这么听话。米哈伊尔冲着“尤里”像是轻蔑着笑了一声。记忆和人格混乱的结果,就是这样吗?

“你打算怎么实现我的愿望?”米哈伊尔接过“尤里”伸向自己的手从雪地重新站起来,习惯性地让“尤里”在前面走,自己尾随着跟上。“你自己都没有愿望吧?又得怎么替我实现。”像是嘲弄臭小子一样的大人语气却意外让“尤里”喜出望外、开心不已,亦或许是感到了来自哥哥的亲近感。

“当然是用哥哥一直以来的做法啊。”  “尤里”的笑容天真温暖,像是那个雪原上的小太阳。散发出的阳光却不再温暖,而是寒冷地比北极风更让人刺骨。“只要大家都死了,就不会再有吸血鬼和争端了吧!哥哥一直以来不就是这么做的吗?人类也好、吸血鬼也好,都被哥哥用刀割断了脖子。”酒红色的眼睛流露出跃跃欲试的光彩,不得不说和小时候想试着打猎的尤里,表情非常相似,如果……没有呼之欲出的贪婪眼神的话就更好了。

这绝不是他弟弟,而是混有他弟弟记忆的残忍家伙。

“尤里。Sirius的记忆是怎么样的?”

原本在前方,一步比一步雀跃的人被米哈伊尔的话止住了脚步。“哥哥?”他很清楚米哈伊尔指的是天狼之匣的来源,被做成匣子的天狼。

如果他说的是真,那么弟弟很有可能就是受到了Sirius的影响而发生的改变。那,无论他许下什么愿望都是白费,所有的人都会变成扭曲愿望的牺牲品。

“哥哥,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啊?我只是希望哥哥可以幸福啊!”

不能再这样下去任他牵着鼻子走了,要想办法,想办法回到回去,回到现实才行。如果换成一无所知的人许下愿望的话……

不知何时,低着头彳亍在雪地思考的米哈伊尔却被拉上了手,被那个伪造的弟弟。虽然虚假,但却温暖。

“要回家了,该到回家的时候了。哥哥”天空已经擦黑,脚踩在雪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暖黄色的灯光悠远,照在“尤里”的脸上。像无数个归家、满载而归的夜晚一样。“弟弟”会时不时回头冲着他一笑。“再不快点回去会被爸爸妈妈骂的!”

“笨蛋,你又没见过爸爸妈妈。”

米哈伊尔倏然想起有关吸血鬼的一个故事:就是人在幻境中被困的话,亲手杀死幻境中看到的人,就能从中醒过来。

“我……回来了。妈妈。” “尤里”替他掀开兽皮的门帘,扑面的暖气有些让人想哭,他很久。最起码有八九年没能感受到热诚的暖意了。妈妈正在补一件破掉的棉衣,爸爸在热伏特加。“家”中的一切都没有变,无论是陈设布置还是父母温柔热切的目光。

“回家真好” 。“尤里”贴在他的耳旁,“是啊,哥哥。就像现在这样,许愿能够让全家幸福的幸福地活下去。那么一切就会如你心愿实现。”

“是啊,”母亲浅棕色温柔目光落在米哈伊尔身上,有多久了,像这样被人温柔地注视着了。在亲吻了弟弟的额头之后,他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尤里也已经不喜欢吃糖了吧?”

米哈伊尔上前拥抱了坐在那笑吟吟的妈妈。“妈妈,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弟弟。”怀抱温暖亲切的让人舍不得放开,随后,一把银匕首正撞在妈妈的胸口。

“米哈伊尔!”妈妈咳出一口血,“为什么……”满脸难以置信地望向质问着他。

“米哈伊尔!”是爸爸,米哈伊尔闭上了眼睛已经不敢再去看爸爸的表情。他能听见拉动枪栓的声音交叠。然后下一枪就打在了爸爸准备扣动扳机的手上,接着的一枪就补在了眉心中央。

“爸爸、妈妈。”那孩子崩溃地跪在血泊,拼命摇着母亲的模样惹人心痛,仿佛母亲去世的那一天。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早就死了。你也……也只是用着弟弟模样和记忆的怪物。”米哈伊尔红了眼眶,表情漠然地掰开扯着衣领的双手。却流下眼泪。双手却掐上了“尤里”的脖子,他告诉自己没什么难的。就像第一次杀人一样,只要用力掐下去,等着对方断 气或者掐断颈椎骨 。并没有什么难的……只要像现在这样。

“为什么,哥哥” 

“已死之人和数不清的家庭、活着的生命……要让他们活下去”

“杀了你,我要……杀了你。折磨你……让你到死都后悔。”

“尤里,已经死了。”

从你成为弟弟的那一天,我就一直爱着你。跟随着脊椎骨断裂的声音,那个诅咒的声音终于结束,

“绝对不能让你有出去的机会……”米哈伊尔大口喘着气,仿佛被杀死的是他

“尤里”就像一朵被折断枝干的百合花,静静地靠在自己身上。

“我爱你,尤里。”米哈伊尔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

米哈伊尔闭上了眼睛。将枪口对准了自己额头,伴随着子弹从枪膛射出的火药和爆炸声。本该结束了的一切,却没想到,再度睁开了眼睛。

他是山洞里唯一活着的幸存者,山洞里的其他人。吸血鬼也好,人类也好……或许都是死在了匣子之下吧?

那个银白的匣子就被放在一块礁石上,似乎所有因它起的血腥和争夺也与己无关。

“再见了。”米哈伊尔放了一把火,成堆的尸体连同吸血鬼骨灰遗物都被熊熊燃烧。

你也自由了,尤里。

不必再去为所谓的复仇和命运无意义的抗争了,谁也不会知道南库页岛会发生什么,有一个叫做尤里·吉罗夫的猎人。海岛上方的天空正有一只苍鹰盘旋,传说它会把人类灵魂送往远方天空。

他相信,尤里一定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得很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而自己要做的,只是完成弟弟要完成的愿望,依靠自己的双手。

 

评论(1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