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米尤】兄弟婚事 Chapter 3(下)


 久违更新不好意思哈!

本文文渣慎入向

兄弟俩转世假结婚真恋爱梗

养兄弟前提设定,ABO隐藏剧情系列(作者疯了可以考虑生子)


-----------------------------------------------------------------------------


“米哈伊尔·阿列克谢·基洛夫往推特上发照片了!”


“哈,老板居然会用推特?见鬼了。”


事实证明,晚间加班的加班狗毫无效率而且…容易咸鱼,况且老板又不在,就不缺人吃着芝士条刷起了推特。


“真的。”嚼着芝士条的嘴巴吐字含糊不清。将iPad上头的推特照片递给旁边的格子间。“而且,我拿自己芝士条打赌,老板谈恋爱了。”


“真的?照片的显示时间是16:45,加拿大的时间和莫斯科差了8个小时,也就是说…咱们是在看老板的八卦直播?”


并不好好加班的两个真·加班狗达成共识,露出一个了然于胸的笑容,两张脸挤在一个小iPad前看起了推特,并且吃上了说要打赌的芝士条。


不过也不怪他们,越是素来冷静淡泊地称得上冷漠的人,人们就越执著于寻找温情的一面。他们能从米哈伊尔的冰蓝色瞳孔里感受到西伯利亚冷风侵袭的痛楚,就越发心生好奇,好奇对方是何方神圣、和米哈伊尔的掉马时刻。


顺便看看这是不是未来老板娘。


最下面一条,也是最早发出来的。只写了“Canada”和一张牵着米哈伊尔的背影照。任凭望穿了背景的蓝天白云,也无从看清那人的面容,只能从瘦削的肩膀和身影轮廓、以及简练的服装打扮看出是十四五岁左右的少年。


少年有着天然微卷的黑色短发,白色的七分裤,藏蓝的衬衫。昂着头,远远地眺望那片异国的蓝天白云,大有牵着身边人的手一起闯天下的架势。总有种从那个少年、那只牵着的手,就会对那个国度,心驰神往


第二张,仍是少年。只是地点成了夕阳下的河畔。波光粼粼的河流缓缓流动,仿佛时间在此停滞。是令人怀念的旧时光。余晖下少年的侧脸剪影像是被精心钻研过光影轮廓的画作,在河岸的光辉里乍看之下有些晦暗,却给人感觉是温温柔柔的,对了。他还有一双苍穹一样,闪着光的苍蓝色眼睛。


配图的文字是一首诗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


笛声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我也觉得,”读毕一首诗,吃瓜…哦!不!是两个将嘴巴塞得满满的吃芝士条群众口齿不清。顺带引起了一层吃瓜群众的注意。


一只蓝翅蝶在亚马逊的热带丛林中轻轻振翅,便能在数周远在异乡之外掀起一场飓风。蝴蝶无心、也无意。也无从知晓起彼岸的热闹和个中缘由。只不过这次,米哈伊尔藏着小小的炫耀和私心。


彼岸·温哥华白石镇·PM5:00


层叠渐次的夕晖,有着和罐子里蜜糖相同的颜色和光泽。像伸出手就能摸到其中质感似的。而那个常颠倒着罐子里看糖液来回缓缓流淌的孩子,坐在桥下的河岸旁。面对着由蜜糖色彩构成的夕晖、粼粼发光的河岸和来自对岸的暖风。


“总感觉,像是久违的、来之不易的宁静,”他凝望住那片河岸出神。“虽然…”自己以来都过得顺风顺水,尤里将后半句咽了回去,只是拉拉站在自己身旁的米哈伊尔,示意坐下。


他和尤里并排坐在了一起。


“怎么?有不顺的地方,小狗?”米哈伊尔眯着眼,像是很享受现在的时光。


才不是小狗,尤里本想如此反驳哥哥,却料想不到那双光彩略微黯淡的、甚至被人称作冷淡的冰蓝眼睛。面对着自己的时候,竟然可以让自己感到非常的、非常的平静。只想无时无刻地陪在身边。


“只是、只是和哥哥一起很开心!”


“嗯。”他用手机将笑得眉眼弯弯的弟弟定格在了夕阳下。


“我也是。哥哥”这样就足够了。


Hello,Canada!


“真难想象,”十几号人围在一台小电脑前看推特。难以想象…不过,大概是没差了吧,十几条推特全是关于这一个人的。他们都没法想他们老板是怎么想到这些话,并且板着脸把这些话说给人家的。想想就是一阵恶寒…而且最闹心的就是:好不容易有一张正面照,还TM是打了磨砂玻璃特效的。


但他们永远不会想到,在面对着尤里时。那张宛若冰封着的面孔(或许是一时的心事重重),会如同春暖花开,化冻后淙淙流淌的河流。


终于


夜晚也降临了加拿大。


找到下榻的酒店已是后半夜,米哈伊尔给好动的尤里掖好被子。坐在窗边。窗外,仍旧是灯火通明的城市。也反射着尤里的睡颜——很安静,就像小时候一样


他回头又看了一眼尤里


这个世界一点也不美好,仍旧有数之不尽的罪恶在某个黑色角落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贪婪,为此不惜搭上无辜人的性命。很多人看不见摸不着、一生也无法触及。虚浮而可笑。但是啊,尤里。倒映在你目光中的这个世界,却依旧一尘不染,光辉地像是新生一样。





诗作是俄罗斯诗人茨维塔耶娃的《我想和你一起生活》的节选

评论(4)
热度(92)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