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同人女

【米尤】兄弟婚事 chapter 3(上)

“没关系的。”尤里伸出臂弯回抱了他。米哈伊尔弯下腰,细听属于自己小新郎在自己耳边的耳鬓厮磨:“总感觉一直只能袖手旁观、帮不上忙的感觉消失了。所以我想…大概一切也没那么糟。”


只不过留给这对“新人”婚礼上说悄悄话的时间并不太多。不久米哈伊尔便被牧师眼神示意着继续流程。


只不过就是被当事人刻意地无视掉——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了。


“没关系吗?”尤里环视了一圈,拉拉哥哥的衣襟。


“没事,”他将尤里抱得很紧,闭着眼感受传递过来的温度,似乎要把这一天、这一刻深深印刻进脑海里:“再抱一会。”


“哥哥,”尤里拉长了声音,试图制止属于成年人的任性。指指仍然系在发辫后面的红色丝带。


“好,”既然弟弟都那么说了,他又能怎么办。只得松开了怀抱,将手伸向被头纱盖住的发辫尾梢,拉开解下了系在上头的丝带,一头梳好的黑发也在彼时如同流水涌下散开。这是最后一项仪式,宣告着单身时代的终结。说明从此新郎得对自己的合法伴侣做到一生负责。


虽然米哈伊尔从来都是责无旁贷的那一个,虽然两种负责本质上是如此不同。


但却如此相似,宛若孪生


在应有的礼节——向到场宾客一一鞠过躬后,米哈伊尔极其不符套路地重新给尤里蒙好头纱,公主抱着把人抱起,走下了红毯,走到了本应最高兴实际却看着忧心忡忡的母亲跟前。


“妈妈,接下来就拜托你了”米哈伊尔亲昵着附于耳旁,不动声色地将一个写满数据的U盘递到她手上。


“一路走好。”她的眼中还盈着泪水目送孩子们,但恐怕也只会被当做激动和感慨。


“就这样一走了之可以吗,哥哥?”像在质疑现在所作所为是否合理,尤里的下巴倚靠在哥哥的肩膀上,就好像三四岁时候被哥哥抱着,下巴倚在肩膀上小脑袋四处望。


“没关系。尤里不是从来都没出国玩过吗?机票定在了午后,现在走正合适。”并非时间匆忙,只是这种流于表面、以及导致自己时至今日、不得不采取这种方法打发这群看客。红地毯一路延展向外,到了小哥俩代步的车前。米哈伊尔把尤里放回地上。名义上的新婚旅行,实际上是一次对于尤里歉疚的补偿、和绝佳的不在场证明的进行调查,他已经把要做的做了,剩下的只是等待。


“哥哥,可以再回家一趟吗?时间应该来得及吧?”在他发呆的功夫,尤里已经坐在后座并且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要带着糖一起去吗?”他故意地打趣着弟弟。“加拿大的枫糖可是很有名的,用不着自己带。”


“不是的!”尤里的嘴早已撇到天边。


“不是就不是”大概是做戏的枷锁已经卸下,米哈伊尔的笑容一瞬变回往日的自然平静、兄弟俩的气氛,回归了往日的日常模式。而不是结婚对象这种微妙且陌生的设定。仔细看看,套着一身西装出去玩,好像也挺奇怪的。


半个小时后,尤里已经换回了米哈伊尔最常看到的那身,蓝衬衫工装裤,不。怀里还多了抱着的袋子。


开车去机场的一路,尤里就始终抱着那个袋子,基本上就没放下过。该不会是真带了一兜子的糖吧?米哈伊尔黑线歪了嘴角。除了到机场安检过后。把行李托运完成,看过一眼手表,还有两个小时多。


“尤里,实在无聊的话可以四处转转。”米哈伊尔往沙发上一瘫着放松,闭眼掐了掐鼻梁。脑子里都是回来之后如何把那群坑害父亲的人拉下水。但不得不说,这样累透了。


“尤里?”


“尤里?”。没想象当中充满元气的回应,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好学生弟弟正坐在身边,腿上还有三四本初中生的练习册。并且…好学生本人昏昏欲睡就是了。


是怎么样呢?做哥哥的来了兴趣,翻开了一本。没想到能越看越无话可说就是了。虽然字迹工整,也能看出仔细记下知识点所学。就是…基本上错了一大半,如果是试卷也只是将将及格。


哎!出于做家长的心,米哈伊尔长叹了口气。尤里是彻底睡着了,想把人叫醒,手却不由心地,轻轻落在毛茸茸的黑脑袋上抚摸。从小时候就这样,写作业不长时间就能发困到不醒于人世。


要拿你怎么办好啊?


只好一本接一本修改收好作业呗!


“乘坐由莫斯科飞往温哥华的A35E7253次航班的乘客,现在开始办理登记手续。”从偌大的机场广播里传出的机械女音空旷,却调动了机场里流动的人群,或大或小的骚动和低声交谈。


可这一切愣是没把尤里弄醒,与世隔绝般继续着个人主义的睡眠行为。但这可苦了哪有困难往里上、真•劳模哥哥


“凌晨起来的会犯困也不奇怪。”米哈伊尔顶着彩妆浓度的黑眼圈宠溺地看着尤里如是说。


然后他就把尤里和非托运行李放在小推车上推着走,在商务舱提前登机乘客里一帮商务人士、老谋深算的生意人堆中算得上一股清流(大概是与众不同吧)。估计很容易联想成意志坚强、照顾昏迷不醒的弟弟的好哥哥吧!空乘帮着拿行李,自己抱着尤里上去。


兄弟俩刚出来时正逢天高云淡,朗日晴空。路上走时云逐渐铺满了些,再加上候机的两小时。等着在飞机上安排妥当,天空早已是布起了厚重的云层。相较于别的航班小心谨慎地过了分,祖国(这里指俄罗斯)的航空一向是无惧无畏的。仍旧能冲破云层,勇往直前着起飞依旧。


仍旧是美好的一天。


“嗯…?”尤里惺忪着睁开眼。“这是哪里?”


“飞机上。”


“嗯。”


似乎觉得尤里的回答过于平静,“好哥哥”又成功开启了逗小孩模式“你写作业又睡着了,是我用行李推车推上来的。”


“我…”成功将尤里弄得哑口无言,红着脸扭头扭到一边“下回,下回绝对不会睡着了!”


“是是…”米哈伊尔从善如流般地顺着答应,把臂弯揽在尤里肩上,声音轻了很多“现在的话,还是睡吧!”


“你也一样”尤里转过头与米沙直视,距离近到呼吸交融,转头时的鼻尖轻擦。亲近地却不会有奇怪的感觉。


“那…晚安!”


“晚安”



评论(5)
热度(97)
© 雪雫 | Powered by LOFTER